关于开展教学督导线上教育教学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721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线上教育教学的组织、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落实校院两级教学督导机制,确保线上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开展教学督导线上教学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重点内容

1.教师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包括线上按时开课、教学进度安排、教学组织、课程资源准备和利用、教学互动、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等环节。

2.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包括学生课堂出勤、在线学习、互动讨论、作业提交和在线考核等情况。

二、督查方式方法

1.学校教学督导组在超星学习通平台以管理员身份对线上教学课程进行督导;对于在其他平台或QQ群、微信群等进行线上教学的课程,督导组老师经与任课教师联系加入课程群后对课程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

2.二级学院教学督导根据本学院线上开课实际情况,与任课教师联系以课程教师团队身份对线上教学情况进行督导;教学督导应经常与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班级学生等了解教师线上教学情况,做好线上课程巡查和督导工作,对学院教学质量进行监控与督导。

3.教学督导每周记录督导工作情况,填写《巢湖学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督查情况一览表》,对督导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

三、材料报送

1.学校教学督导组每周下午5点前将本周督导工作总结《巢湖学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督查情况一览表》通过电子政务点对点发教务处质检科刘旭老师。

2.二级教学督导每周下午5点前将学院本周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巢湖学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督查情况一览表》上报学院,各学院要做好相关材料的整理和存档工作,学校将适时通过会议、调研等形式,了解督查工作开展情况

  

 附件:巢湖学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督查情况一览表.xlsx

 

教务处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