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629

各学院: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有关教学工作,根据《巢湖学院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第21号)》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期初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8月31-9月6日为教学衔接周,主要安排上学期与本学期教学衔接工作,老生9月7日(星期一)正式上新课。新生9月21日正式上课。

二、教学衔接周有关工作

1.课程考核工作

上学期线上教学课程未考核的,本周完成考核工作,公共课程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专业课程考核由各学院组织。9月30日前完成阅卷和成绩录入等工作。

2.课程教学工作

上学期未开展的专业课和实践教学等课程,各学院安排在本周集中进行教学,本周不能完成的,安排在后续时间进行教学。

3.师生见面活动

上学期已完成课程教学和考核工作的,各学院安排授课教师与学生见面,就课程教学和学习等问题与学生交流,听取意见。

三、新学期有关教学工作

1.教材工作

根据巢湖学院教材管理办法,学校本学期开始不再收取教材费,教材由原学校代收代支调整为学生根据教材选用书单自行购买。9月5日-6日(时间如有变动及新生教材购买时间另行通知)老生在入驻学校教材供应商处购买教材,现场支付教材款(思政类教材除外,教材折扣价不高于76%)。学生亦可依据所在学院公布的教材选用书单选择其他方式购买。各学院于8月25日前在本学院官网公布新学期老生教材选用书单,9月5日前公布新学期新生教材选用书单。

2.线上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工作

为继续深化教学信息化改革,本学期适合线上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课程,继续实行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各学院于8月27日前根据新学期课表,研究确定开展线上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课程,并报送到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进行教学安排调整。

3.校外实习实训工作

本学期校外实习实训工作,各学院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364号)精神和学校有关要求,合理制定好实习计划,并报教务处研究同意和学校疫情防控办备案后开展。

四、有关要求

1.请各学院按照本通知,认真研究落实,制定计划,切实做好教学衔接周和新学期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并及时通知学生和教师,做好课程考核的复习和命题等工作。未尽事宜和详细工作安排,见学校电子政务期初教学工作安排。

2.学校调整教材代收代支方式为学生自行购买是一种改革探索,各学院要耐心向学生和教师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教材工作是重大而严肃的工作,学生教材购买过程中,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教材管理办法〉〈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材〔2019〕3号)精神和《巢湖学院教材管理办法》要求,购买正版教材。

特此通知。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