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575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及时组织线上开学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0〕23号)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的通知(第7号)》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春学期在线教育教学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现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通知如下:

、各学院作为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的责任主体,要对线上教学进行全面监管,高度关注师生线上互动等关键环节,确保线上教学平稳有序开展。

各学院要加强在线课程教学管理,逐步建立和实施课程建设、政治审查、质量审核、课程运行保障和效果测评等制度,不断提高课程质量。

各学院要指定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等负责联系学生,指导学生合理安排线上开学期间学习时间,做好学生的学习答疑和指导工作,确保学习“不断线”。对于确有困难或条件原因而不能参加线上学习的学生,学院要做好方案并加强一对一的学业辅导,确保一个不落。

四、各学院要严格落实教学任务,要求教师根据课程性质按本学期课表进行在线教学。请各学院对照课表,按周统计报送在线课程教学开展情况,于每周日下午5点前将《巢湖学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见附件)以及教师和学生教育教学方面典型案例(含图片)通过电子政务点对点发至教务处质检科刘旭老师,电话:15695657955。

对于在线教育教学工作,各学院要切实转变观念,正确认识和看待。要群策群力,确保“教”的质量;要心无旁鹜,保证“学”有收获。广大教师要勇于实践探索,不断完善和推进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为国家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巢湖学院2020年春学期线上教学情况统计表.docx

 

 

      教务处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