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058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教学工作运行的状况,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学校于第10-12周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分学院自查及学校检查两个阶段:自查阶段各学院成立了期中教学检查组,对照检查主要内容就教学基本材料、教育教学改革、教学基本建设、教学质量保障等认真自查,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并撰写了写实性自查报告;学校检查于112829日集中进行,成立了由副校长徐柳凡为组长、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为副组长、各学院院长担任成员的期中教学检查领导小组。

1127日举行的检查组专家会议上,徐柳凡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希望检查组专家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照质量标准,客观公正地进行评价,确保务实高效;二是结合此次检查对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做全方位扫描和客观总结,正视存在的问题,查找分析问题形成的原因,并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意见;三是检查中善于发现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中好的做法、经验,做好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切实达到持续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并进而形成学校良好质量文化。丁俊苗从检查形式、检查对象等介绍了此次教学检查的变化,他希望此次检查能起到取长补短、改进提高的作用。胡传双对检查的具体安排、各项要求作了详细说明。


此次教学检查成立了由发规处、科技处、教务处、各学院组成的专家组,对学校13个学院分文科、理工科两组进行,首次采用文科、理工科对查形式。现场检查中,专家组对照检查指标体系认真查阅材料,并就检查中发现的优点及问题与学院进行了现场沟通和反馈。与此同时,在学生代表座谈会上,专家组重点围绕课堂教学改革、教学效果、课程思政、学业导师制和教学条件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以及建议做了现场回答与记录,并进行了详细整理。


检查期间,徐柳凡深入到学院一线指导检查工作,并认真听取相关建议和意见。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整体情况良好,各学院呈现诸多亮点,达到了“研讨、交流、学习、提高”的目的。检查结束后,教务处将认真汇总、梳理检查中发现的优点及存在的问题,并将及时向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文/刘旭 图/方帆、李慧玲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