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巢湖学院考点注意事项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562

各位考生: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结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现将考试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巢湖学院考点考场设置在博学楼、慎思楼。

  二、安排在第五场进行考试的考生请于12月28日上午8:00前到博学楼北厅前候考,考试时请按照要求携带考试用品和干粮。

  三、本考点考场全部为国家标准化考场,教育部考试中心和省考试院可通过考场内摄像装置实时查看每个考场考试情况。

  四、考生须凭《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场,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都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

  五、考场内配有高精度电波钟用于计时。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无线电子设备、计时工具、照相摄像器材等违规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严禁将试题册、答题卡(纸)、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作弊处理。考生未经监考教师同意,不得私自借用或传递任何物品。考生携带的所有物品考试后自行取走,否则遗失责任自负。

  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七、由于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考生须注意以下几点:

  1.即日起考生须申领安康码,并持续关注安康码的状态,确保安康码为绿码。

  2.考生须从考前14天开始,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记录。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进行诊疗和排查。签订《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如实填写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

  3.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参加考试时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4.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模版见附件)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

  5.考生进入考点时要保持安全距离,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确保体温正常且安康码为绿码。身体异常考生将由考点安排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八、其它注意事项及附件:

  研究生入学考试考场规则.doc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doc

  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docx

  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docx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巢湖学院报考点

                                   2020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