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595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网络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体育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软件工程、市场营销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0个,一流本科专业数量已占在招专业总数的22.7%,超过1/5。

自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启动以来,巢湖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着力实施一流专业培育计划,通过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质量工程项目立项,持续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此次申报,学校更是提前布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一流专业申报培训,多次邀请高水平专家进行申报论证,持续打磨申报材料,极大地提高了申报的成功率,在2019年成功获批网络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美术学、旅游管理五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基础上,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取得新突破。

此外,我校申报的运动训练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应用型本科专业获批,截至目前,学校本科专业总数已达58个,以文理为基础、应用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更趋合理,也进一步形成了具有一定特色的信息工程、机电工程、化工与材料、经济与管理、应用文科五类专业集群。

今后,学校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积极对接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持续优化专业布局,深入推进专业集群建设,着力凝练应用型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应用型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李慧玲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