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培训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35

为切实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3月10日下午,教务处特邀合肥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郑红梅教授在校图书馆第四会议室作题为“一流课程‘金课’的申报与教学实践”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主持。


郑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和评审经验,对如何建设线上课程、如何准备申报材料、如何提高获批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课程建设需要注重课程思政、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同时郑教授还就如何利用线上资源、“翻转课堂”等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分享了其在教学实践中一些经验。参会教师对申报及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专家积极互动。

针对本次“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谢如龙提出几点希望:第一,要坚定信念,努力打造课程特色,增强自信心;第二,要对标对表,学习国家政策文件,把握国家教育精神,研究申报评价标准,贯彻持续改进的理念;第三,要加强学习、精益求精,打磨、完善申报书,充分学习一切优秀资源。另外,他还指出,学校将全力以赴,支持一流课程的建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促进教师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激发了教师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积极性,对推动我校课程建设和项目申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文/李慧玲  图/江军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