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教学督导工作方式 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春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995

325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春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胡传双及全体教学督导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院级教学督导代表宁小波教授、校级教学督导代表刘运副教授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另外从工作方式、内容及重点工作等提出本学期工作思路。

胡传双从本学期工作内容及工作方式改变两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教学督导工作要注重质量和实效。丁俊苗对上学年教学督导在保证学校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提出新学期、新起点,教学督导应围绕学校教学重点工作树立新目标,进一步深化工作内容,提升督导队伍建设层次,切实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徐柳凡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为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教学督导工作不是仅仅局限于课堂听课,应在实践教学、课程思政、专业认证、教育评价等全方位参与和指导。二是要加强学习。根据高等教育新形势下新要求,认真学习领悟《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新文科”“新工科建设等文件精神,做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践行者、先行者。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教学督导作为高职称、高学历的专家,应在全校教师中树立起相应的权威和威信,工作中讲行话、讲真话,为学校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提出有建设性、决策性的建议和意见,促进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教学督导应成立课题组,工作中深入教学、走进学生,对教育教学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进行深入研究。五是要加强联动交流。校级、院级教学督导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督导队伍自身建设,多沟通,多交流,提高督导的技能和质量。真正把教学改革的核心地位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落到实处,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供有力保障。(文图/刘旭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