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关于做好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1011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127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全校第四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证书范围

2021年教育部发布的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共355个证书,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联系人信息表见附件1,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见附件2)。

二、试点条件和规模

1.拟参与试点的专业建设基础好,人才培养质量高,近三年学生平均就业率95%以上。有较为完备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优质的教学、培训资源。

2.拟参与试点的培训团队应具备培训能力的专、兼职师资队伍,其中“双师型”教师占比不少于50%,行业企业专家比例不低于20%,具有满足模块化教学需要的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国家级、省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所在专业优先参与试点。

3.单个证书试点规模不低于50人。

4.具备满足证书培训需要的教学条件和实习实训设施设备。

5.制度体系健全,教学管理规范,团队保障有力。

三、申报方式及要求

1.可选择需要的试点证书,填写拟申请的专业、申报等级、申报的培训人数、师资情况、场地情况等信息(见附件3)。

2.附件1中含有培训评价组织联系人信息和证书名称,如有疑问,可以咨询证书评价组织联系人。

3.请各学院择优推荐。

4.提交时间为5月21日上午下班前(申报书纸质版盖章交至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通过电子政务点对点发给教务处杨涛)。联系电话:0551-82361175。


   附件1:第四批1+X证书培训评价组织联系人信息表.xls

   附件2: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名单.pdf

   附件3:申报书.docx

教务处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