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598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7月31日,由教务处和工会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博学楼智慧教室举行,由各学院推荐并提交最终参赛资料的1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副校长徐柳凡、工会主席张道才、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许雪艳和胡传双莅临现场并观摩教学比赛。



赛前在博学楼405教室召开的专家评委会议上,丁俊苗主持会议并对选拔赛的背景、意义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希望评委们选拔出最优秀的教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展示巢湖学院教师教学风采。胡传双对比赛具体细节做了说明。


  


  


本次比赛分文科和理工科(含思政)两组分别进行,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进行现场教学展示,时长为20分钟,通过选拔择优推荐文、理、工和思政组各一名教师代表参加省赛。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教学内容丰富、课件制作精美、教学态度端正、动作自然大方、语言表达清晰,课堂教学组织有序,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比赛结束后,文科组组长罗发海教授、理工组组长钱云教授和教务处丁俊苗处长分别作了现场点评,对参赛选手语言表达、教学设计和教学节奏的掌控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也从教学内容选择、课件制作、板书设计、讲述方式、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评委专家们希望青年教师珍惜比赛机会,认真总结、提炼和反思不足之处并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并希望被推荐的四位青年教师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精神追求,认真选课、研课、磨课,相关学院要认真组建教学团队倾力指导,充分发挥教学团队作用,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作为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教师备赛工作,组织系列赛前培训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后期,学校将紧紧围绕教学竞赛工作,继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特色鲜明的教师队伍。(文、图/黄钦 /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