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 集思广益—巢湖学院召开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525

为做好2021年度一流专业申报工作,8月17日上午,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各二级学院副院长、本年度申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

会上,徐柳凡针对一流专业申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申报硬功夫。申报材料要过硬,要进行多次打磨提炼,要不断挖掘优势资源,彰显专业办学特色;二是高效开展申报论证。要针对申报书撰写存在的问题,开展针对性交流研讨,提高论证成效;三是加强沟通合作,发挥集体智慧。各专业之间要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分享申报中的经验与做法,集思广益。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礼节教授、科技处副处长朱明教授以及去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其林教授担任专家,体育教育等9个专业参与论证。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定位、特色优势、综合改革、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和专家组对各专业申报材料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最后,丁俊苗就一流专业申报书的撰写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意要高远,要按照国家级一流专业目标来定位;二是思路要清晰,既要做好现有工作的总结提炼,又要对专业未来发展做好规划和设计,要有前瞻性和创新性;三是申报书的内容要体现时代性和专业性,要加强对国家最新政策和相关文件的学习,把握其思想内涵,领会其精神要义,并融入申报书当中。

教育部2021年度“双万计划”一流专业申报正式通知尚未下发,学校此次组织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旨在未雨绸缪,集思广益,提前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力求本年度申报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文、图/江军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