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举办“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 线上培训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8-26浏览次数:582

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工作,825日,教务处特邀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南京邮电大学胡素君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我校教师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副院长、申报一流本科课程项目负责人及其课程团队和其他感兴趣的教师在线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如龙主持。

胡素君分析了我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现状,并以其本人主持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网络技术与应用》为例,分享了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经验。她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SPOC平台开展混合式教学,如何使用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翻转课堂,如何撰写申报书及整理附件材料等内容,并就课堂建设的相关问题与在线参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中国大学MOOC工程师谢颉昊对平台进行了实操展示具体演示如何利用SPOC平台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谢如龙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胡素君教授的培训让老师们掌握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各个环节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操价值。谢颉昊工程师细致讲解了如何借助中国大学MOOC平台进行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这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对我校一流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各位教师主动作为,深入思考,积极投身于一流课程建设。要以一流课程申报为引领,以申报促建设,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课程,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文/李慧玲  审/谢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