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529

 

831日下午,学校在第会议室召开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发规处副处长、信息化处副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就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对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申报、工程教育专业与师范类专业质量达成度评价、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省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产业学院建设、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2021级新生转专业以及2021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各学院就上述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发规处就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以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信息化处就多媒体教室及智慧教室使用向大家做了通报。

结合教育教学实际,丁俊苗谈了四点看法,与大家交流,一是要增强危机意识。2021年招生已经结束,有的专业一志愿报考率不是很高,相关学院要认真分析学生一志愿填报率情况,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增强招生吸引力;二是要增强质量意识。高质量发展是新的时代要求,各学院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以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要切实增强质量意识,要努力上到新的水平和层次。三是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全面贯彻OBE理念,对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都提出了新的要求,各学院在深入理解OBE理念的基础上,要在落实上下真功夫,锐意改革创新。四是要增强服务面向意识。应用型办学深度转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要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各学院要积极以服务“三地一区”建设为目标,着力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徐柳凡最后做总结讲话,新的学期也是新的学年,要有新的目标和追求,就新学期教学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各学院要持续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教风学风建设,稳步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集思广益、精心谋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打造标志性成果。三是要整合资源,多方合作。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多调研,多学习,尤其在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上要有所突破。四是要关注师生的诉求。关注师生发展需求,尤其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和学生学业导师制的落实,要把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发挥和学业导师制落到实处,多指导,多交流。(文、图/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