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新发展 ——巢湖学院上课第一天展现新面貌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573

91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重返校园,校园内再次充满生机与活力。早上7:40,校领导周峰、祝家贵、阮爱民、徐柳凡、黄志圣、朱定秀、路顺率领教务处人员深入教学楼,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率、课堂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及新教学楼使用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各学院也成立检查组到各个教学区检查本学院师生上课和出勤等情况。

校领导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并与授课教师和学生交流,详细了解教师教学准备、学生返校和教材等情况。从总体情况看,新学期伊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教学保障措施到位、教师教学准备充分、学生精神饱满,教学工作开端良好。学校领导对新学期师生良好的精神状态与各项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做好各项教学工作,强化教学质量保障。检查结束后,周峰、祝家贵、路顺等校领导分别深入课堂听课,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开学前夕,教务处、后勤处、信息化处等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多单位联动,对教室、实验室、教学环境和设备等提前摸排检查,对课程编排反复优化,确保开学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开学检查是学校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学良好运行的开端。学校一直以来对开学初的检查高度重视,常抓不懈,校领导在新学期第一课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巡查已形成良好制度,对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学校将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文/刘旭 图/范星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