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10


111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信息化处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发规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就近期各项教学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并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成果奖培育及申报、2021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和期中教学检查等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各学院就上述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就开学以来听课工作做了反馈,并简要介绍了新一届教学督导队伍建设和工作规划。信处就新教学楼南楼信号等问题向大家做了通报和说明。

结合教育教学实际,教务处处长丁俊苗谈了三个对照,与大家交流。一是要对照年度党政工作要点,查找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改革等方面工作的完成情况。二是要对照学校年度重点工作,查找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等的进展情况,并积极推进。三是要对照学院特色和亮点工作,结合一流专业申报和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和优势。

徐柳凡最后做总结讲话,学期至半,他就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质量工程项目的引领和支持作用。二是在产教融合上发力,完善协同育人新机制,在应用型高校建设上有建树。三是在教学质量保障上发力,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发挥评估和质量监测的功能和作用。四是在专业认证上下功夫,切实推进工程教育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五是在质量评价上下功夫,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引导和促进优良教风、学风建设。(文/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