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四届教学督导聘任 暨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645

114日下午,学校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第四届教学督导聘任暨第二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柳凡出席,人事处处长陈和龙,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副处长许雪艳、胡传双及第四届教学督导人员参加。会议由丁俊苗主持。

丁俊苗首先宣读了《关于聘任巢湖学院第四届校院两级教学督导的通知》,随后徐柳凡为新一届教学督导成员颁发聘书。

校级教学督导组长李瑛教授发言认为在新时代大背景下,教学督导应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内容,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控、持续改进等方面加强督和导。针对下一步工作,她从境界和眼界、质量和文化、职责和功能、学习和素质四组关键词对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计划。

陈和龙对学校教学督导在强化教学管理、促进教学规范、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要重点围绕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工作中注重对新进教师、职称评审申报教师、教学质量考核靠后教师、学生反映强烈教师等四类教师进行督促指导,同时要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并在“落实”“效果”上下功夫,凸显教学督导工作实效。

丁俊苗对上届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新一届教学督导聘任恰逢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同时又面临新一轮审核评估,可谓背景特殊、意义重大。他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密切关注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加强学习研究,聚焦新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学校高质量教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徐柳凡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新一届教学督导队伍力量雄厚、经验丰富,一方面说明大家对督导工作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同时也是学校大环境良性发展下为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他期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背景下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适应新形势,弄清学校发展定位、厘清工作思路,为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发挥应有作用。针对教学督导工作开展,他强调以下四点: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各位教学督导要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OBE理念和专业认证理念等文件精神,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工作中要积极融入先进理念、创新督导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提高工作认识。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教学督导应以学校的中心工作任务为切入点,在教风、学风、专业认证、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三是要主动作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教学督导应拓宽职能范围、创新工作机制,在工作中主动作为,积极挖掘教学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打造出巢湖学院独特的教学质量文化。四是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教学督导要多交流、多学习、多沟通,着眼于高素质、专家型队伍建设;工作中增强团队意识,建立有效的协调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督导队伍建设,第四届教学督导成立标志着学校督导队伍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会议最后,祝家贵校长对新一届教学督导队伍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与教学督导合影留念。(文/刘旭 图/范星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