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学期师范生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543

深入了解2022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切实提高师范类专业实践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1月17日至18日,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实习带队教师等前往部分实习学校开展教育实习中期检查工作。

11月17日,教务处处长丁俊苗、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艺术学院院长杨松水、数统学院院长赵开斌、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等检查组一行对巢湖二中、三中、四中、汇文实验中学和城市之光小学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的实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并与实习学校的相关领导、指导老师、实习学生座谈,详细了解实习学校对实习的管理指导等情况。在听取实习学生的实习体会和收获后,丁俊苗对实习学校给予实习生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实习学生按照学习要求,全身心投入实习工作,在实践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涵养高尚师德师风。同时,为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希望与实习基地之间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完善见习、实习、研习一体化体系方习文、杨松水等院长结合学生的发言,对实习学生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忠诚于教育事业,珍惜当下的实习机会。

11月18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教务处副处长胡传双、谢如龙,体育学院副院长赵胜国组成的检查组前往人民路小学、东风路小学、团结路小学、城南小学、世纪新都小学和巢湖六中检查实习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与实习单位的领导及指导老师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听取实习单位对实习生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实习生进行座谈。从检查总体情况来看,实习学校一致认为我校实习生综合能力较强、素质较高、能吃苦,与老师关系融洽,深受学生欢迎。实习生的工作、生活、精神状态良好,对学校的组织安排比较满意。

通过此次检查,教务处和相关教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生的教育实习情况和实习基地的发展现状,与实习学校加强了沟通和联系,为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等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依据。(文/杨涛 图/王敏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