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一行赴合肥八一科技学校为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25

122日下午,文教学院院长方习文、数统学院院长赵开斌、外国语学院院长柯应根、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人前往合肥八一科技学校为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合肥八一科技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慧敏、执行校长王恒志、副校长常永诚等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座谈会上,王恒志校长首先对巢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八一科技学校的发展历程及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对巢湖学院领导关心支持八一科技学校工作表示真诚的感谢。常永诚副校长就顶岗实习生的安排、工作、学习、生活作了具体说明。 

随后,许雪艳介绍了巢湖学院近几年来的新变化,并就师范专业认证下,师范生实践教育的新要求作了说明。接着,赵开斌、方习文、柯应根等院长结合八一科技学校遇到师资、课程建设不足等问题,给予了相关建议。会议结束后,举行巢湖学院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2020年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学校已选派三批师范生到合肥八一科技学校进行顶岗支教。师范生顶岗实习支教一方面拓展了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实习的功能与空间,强化了实践教学环节,促进了基础教育的发展。另一方面,又使学生有了上岗锻炼的机会,熟悉了教育教学的规律,促进了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文、图/杨涛  审/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