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第十二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1-03浏览次数:599

近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成绩正式公布,巢湖学院在此次大赛中,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同时,由于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比赛,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在接到承办任务后,外国语学院立即成立了赛事领导组,负责谋划和协调比赛各项事宜,为比赛组织和培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赛前,教务处会同外国语学院制定了本校竞赛选拔与选手培训方案。在广泛动员宣传的基础上,由各学院举办初赛,遴选选手参加校赛。校赛选拔结束后,组织有经验的教师进行系统化的公共项目和专业项目培训,并通过专项训练、模拟比赛、教学授课指导与磨课等方式切实锻炼选手的专项技能与教学技能,提高选手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为了保证视频拍摄效果,多次与拍摄制作团队沟通课程拍摄方案和细节,保证作品效果。各相关学院也积极配合,组织专业指导教师跟进选拔与培训全过程。经过专家的严格评审,综合组美术选手李淑婷,中学组数学选手赵芮,教具组袁世娇、刘晓悦、任明阳等同学获得一等奖;中学组英语选手沈鑫钰、胡倩茹,数学选手孙璐玙,综合组体育选手王茜,学前组吴美获得二等奖;中学组语文选手张旋等获得三等奖。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指导下,组织并鼓励各师范专业开展竞赛,通过竞赛检验育人质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选手们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巢湖学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精神风貌,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引领作用。/李明  /许雪艳、余荣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