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907

各学院: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大学生掌握金融投资分析和决策方法,鼓励大学生探索金融投资技术和方法创新,促进在校大学生养成金融人才的团队合作精神,我校决定组织参加安徽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国元证券杯安徽省大学生金融投资创新大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校会计协会协办。为组织好本次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巢湖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大赛赛项规程

大赛赛项规程见省教育厅官网通知:http://jyt.ah.gov.cn/tsdw/gdjyc/dxsxkhjnjs/40532315.html

三、竞赛内容

(一)竞赛类型

大赛参赛项目类型有4类: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

(二)竞赛方案

本赛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大赛中的4类项目涉及参赛作品选题的,由参赛选手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自主拟定。

参赛项目的内容须健康、合法,符合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四类项目均采用团队合作方式完成,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人组成,每个团队只能申请一个账号。

每个参赛团队除了可以报名参加股票虚拟仿真交易项目外,还可以报名参加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这3个参赛项目类型中的一个,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竞赛方式

本竞赛通过网络竞赛系统平台进行,4类参赛项目类型的竞赛方式各有差异。

股票虚拟仿真交易:该项比赛参赛团队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操作业绩排名前20%的团队方可晋级省赛;省赛团队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股票虚拟仿真交易的资产收益占80%、投资分析报告占20%。

金融投资策略设计: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金融科技产品设计:各参赛校对参赛团队的作品组织校赛后,选拔出进入省赛的团队。参赛团队的作品自行确定,省赛最终成绩评定由专家根据评分规则对其综合评审打分。

五、赛程安排

1.比赛时间:2022年4月18日—5月27日。

2.股票虚拟仿真交易比赛共6个交易周(2022年4月18日至5月27日)。参赛团队可于赛程期间每天交易时间对系统进行操作。投资分析报告须在5月29日前通过系统提交到大赛秘书处。具体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9:30—11:30;13:00—15:00。

3.金融投资策略设计项目、公司上市可行性分析项目和金融科技产品设计项目校赛由各校自行组织,选拔出参加省赛的团队。所有学校参加省赛的团队需在5月29日前,通过大赛官网的竞赛系统提交参赛作品。

具体赛程安排见大赛官网通知。

六、报名时间和方式

1.各参赛团队报名审核截止时间:2022年4月14日

2.报名官网:http://tzds.aufe.edu.cn

七、联系方式

校会计协会学生负责人:耿传兴,手机号:19556814609,

巢湖学院金融投资比赛学生QQ交流1群:765107400

巢湖学院金融投资比赛学生QQ交流2群:776917826

巢湖学院金融投资比赛学生QQ交流3群:587801683

后续相关赛事活动请关注巢湖学院QQ交流群。

请各院部认真组织动员团队参赛,为学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大赛报名组织工作。

  

教务处  工商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