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436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信息化处副处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教务处处长丁俊苗对近期各项教学工作如线上课程教学督查、学生实习管理、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班教学工作安排、2022年新专业申报、第8届“互联网+”大赛、2022年大创项目申报结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统一要求。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就近期线上线下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反馈,希望各学院深入贯彻持续改进理念,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信息化处就教师反应的博学楼网络问题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下一步举措,全力做好线上教学网络保障工作。各学院就上述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徐柳凡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就认真做好校园封闭期间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各学院要严格把关,教学质量监控要跟上。二是要认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明确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按照规定时间做好论文抽检和答辩工作,指导老师要加强指导,确保质量。三是要统筹做好毕业班毕业工作。结合毕业生资格审核、毕业生成绩清查等工作,认真梳理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毕业生按时顺利毕业。四是要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在课程设计、教学内容中体现出教科研创新成果,加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五是认真谋划专业认证工作。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类专业认证上持续发力,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推动专业内涵建设。(文/许小兵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