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年招生计划编制论证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502

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引导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4月28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召开2022年招生计划编制论证会。校党委书记周峰、副书记阮爱民、副校长徐柳凡、副校长朱定秀、纪委书记路顺出席会议,学校招生领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柳凡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丁俊苗介绍了2022年招生计划数、招生专业变化情况与招生计划编制的基本原则。各学院院长就本学院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的思路、变化以及新增专业招生或拟恢复招生专业的论证情况与办学条件等进行了汇报。


在讲话中指出,招生工作是学校重点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招生计划编制深入论证非常有必要,各单位各部门对此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学院的招生计划要进行充分论证科学编制对于一志愿填报率高的专业要适当扩大招生计划,对于填报率低、转专业率高的专业要考虑适当缩减招生计划。教务处在计划编制和审核时要把握原则充分考虑到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的需求以及学科专业结构优化。阮爱民、朱定秀、路顺等校领导也就招生计划科学编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徐柳凡最后指出,一是招生计划的编制既要考虑学校的社会声誉,也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动态调整招生专业与招生规模。二是要考虑到教育部审核评估与专业评估、认证等要求。三是在做好计划编制的同时更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利用新媒体、网站,充分展现专业内涵与特色、教科研团队、教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院特色等内容。(文、图/郝江锋 审/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