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524

55下午,学校在求实楼报告厅举行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动员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党委委员副校长丁俊苗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长、副院长,第“互联网+”大赛省赛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会议教务处副处长许雪艳主持。

 

会上,届大赛省赛创意组金奖获奖项目团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邓侠和红旅公益组奖获奖项目团队代表、经济与法学学院2019级学生邓超楠分享了参赛感悟和收获

 

第七届大赛国赛铜奖获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电子工程学院方愿捷副教授分享了大赛指导经验介绍了项目负责人2018届毕业生徐晓辉备赛及毕业后创业的经历与收获。

 

机械工程学院汪世义副院长分享了“以‘互联网+’大赛为抓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发言交流

 

丁俊苗总结了我校第五、六、七届“互联网+”大赛参赛获奖情况,并对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的变化和本届大赛各学院网上报名注册的项目数作了具体说明。他对各学院备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项目的专业性;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老师的指导作用;三是要积极提升企业的参与度。

 

朱定秀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互联网+”大赛举办至今,可以用七个“有”五个“更”概括——有高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效度;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大赛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的,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是国内外广泛参与的,是一堂有温度的思政大课,是一堂有深度的国情大课。她要求各学院和相关单位:一是要提高站位担职责,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二是要整合资源求突破,力争取得大赛获奖和人才培养双赢;三是要精心部署求同频,保障大赛各环节顺利实施。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大赛旨在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的重要载体。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大赛中斩获国赛1铜,省赛3417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历史突破,极大地激发了全校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杨涛 图/林涵刘子阳 /许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