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巢湖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2033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为选拔我校优秀选手参加即将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预赛,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在学校分管领导指导下,教务处负责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宏观管理,审定竞赛的内容、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协调竞赛各方面的关系。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等具体工作。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组的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1.数学专业组:本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

2.非数学专业组:本校所有系统学习过高等数学的本科生。

三、竞赛内容与要求

竞赛以笔试成绩确定竞赛排名,试卷总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笔试内容主要考查数学基础知识和数学方法的灵活应用。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范围以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专业组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三门课程。(竞赛历年试题及大纲可在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网站下载:http://www.cmathc.cn/)。

四、报名及竞赛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年9月13日。

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请各位同学扫下面的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报名。

2.竞赛时间:2022年9月14日下午14:30—16:30。

3.考试地点:初步定在慎思楼中101,102,103,104具体情况请各位考生于9月12日在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进行考点查询。

4.联系人:孙老师      电话:18355109702

五、竞赛规则

1.参赛学生应携带学生证和身份证,经检查无误,方准参加竞赛。

2.参赛学生应在规定的笔试开始时间前15分钟入场,迟到15分钟后不得入场。

六、奖项设置

竞赛奖分别设置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两个类别,获奖总数不超过参赛人员的40%,其中一等奖的比例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0%,二等奖的比例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5%,三等奖的比例不超过参赛人数的25%。学校将对获奖学生颁发“巢湖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奖”荣誉证书,并从中遴选出优秀学生经过精心培训参加安徽省赛区比赛及全国大赛。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