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考核暨2022年春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40

32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考核暨春学期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柳凡出席,校院两级全体教学督导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教务处处长丁俊苗主持。

  


各二级学院教学督导代表围绕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优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汇报,并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堂过程监控及教师教学评价等纷纷建言献策。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既肯定了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她从工作理念、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式等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设想。

丁俊苗对各位教学督导2021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主要围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启动审核评估、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切实提升办学层次和凝练办学特色五个重点工作对学校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作了介绍。他指出2022年是学校全面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关键年,教学督导们要切实以主人翁的责任感积极投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从规范工作过程、履行工作职责、加强队伍建设和审视工作成效方面积极努力,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作用与影响,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徐柳凡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2021年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离不开各位教学督导的辛勤付出并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教学督导工作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大家应牢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从提高质量、优化管理、加强改革、深化机制改革等方面发力,有思考、有创新、有针对性的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以使工作有成效、有实效、有高效。针对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背景下教学督导要认真学习新一轮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有关高等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适应新形势、融入新思想,做到认识上有高度、工作上有力度。二是要扛起责任。教学督导要站在学校发展角度,正确认识“督”和“导”的内容,做到“督”和“导”有机结合,尽心履职,全方位、全过程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学督导要学会“加压”、主动示范,做学校先进教育教学理念的探索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引领学校向自觉、自省、自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发展。四是要加强协作、注重工作创新。教学督导要善于沟通、团结协作,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开展一些具有特色性、开创性的工作,切实提高督导工作成效。

会后,教务处组织专家对各位教学督导2021年度的工作记录本、听课记录本等相关材料进行了查看。(文、图/刘旭 审/胡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