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结合 持续改进——巢湖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0

915日下午,巢湖学院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副校长徐柳凡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及教务处长丁俊苗参加会议。


会上,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李瑛教授详细总结了2021学期开展的日常和专项教学督导工作并对本学期工作计划及重点工作作了汇报。她指出,督导工作要以人为本、督导结合;要严格督查,做青年教师成长的榜样;要有为、有位、有威,履行督导职责,在质量监控中发挥力量;要做研究者,在做好常规教学规范督导的基础上,深入把握方针政策,推进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随后教学督导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丁俊苗对教学督导在学校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及保证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提出新学期、新要求教学督导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要将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及审核性评估等重点工作纳入工作范围。对于新学期工作,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教学督导要关注教师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中的优秀做法,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示范引领效应;二是发挥督导的专家职能,学期末形成督导工作报告,就重要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咨询。

徐柳凡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环节学校高度重视教学督导工作,将完善督导激励机制,不断加强督导队伍建设,为督导工作提供更好工作条件。教学督导要深入贯彻OBE理念,落实学生中心,督导结合,推进持续改进。就新学期工作,他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性评估、专业认证、新文科、新工科建设工作目标要求,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做先行者;二是要加强调研。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核心要义,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发挥评价风向标作用,使改革主体动起来、教学内容深起来、教学方式活起来、课程满意度和达成度高起来;三是要加强督导。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及人才培养关键性环节,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质量监控保障体系,在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中体现担当;四是要加强工作协调。校、院级教学督导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和学院、部门、师生互动交流,在落实教学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核心地位中展现新作为。(文图/李慧玲 /丁俊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