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实践培养教育教学能力 深化校地合作支持基础教育事业 巢湖学院与庐江县教体局签定师范生顶岗支教合作协议

发布者:jwc1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464

为深化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服务环巢湖区域发展,巢湖学院与庐江县教体局合作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

庐江县域经济比较发达,但基础教育发展不均衡,存在历史性超编较多导致编制受限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庐江县教体局积极谋求与巢湖学院合作,希望巢湖学院能安排师范生到庐江县顶岗支教,服务基础教育。巢湖学院高度重视庐江县的合作需求,经与教体局的深入洽谈,并到有关学校实地考察,充分了解支教学校的生活、工作以及教学条件等情况后,最后决定与庐江县教体局签订师范生顶岗支教合作协议

本着自愿与切实想从事基础教育工作的原则,经广泛动员,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体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数学与大数据学院52名同学报名参加到庐江县顶岗支教。

 

8月31日,教务处处长朱明携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袁凤琴、体育学院院长赵胜国、教务处副处长汪世义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赴庐江县教体局签约,庐江县教体局党委书记丁茂林、人事科科长张正标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朱明在会上介绍了巢湖学院师范生实习的基本情况以及顶岗支教方面的工作结合巢湖学院人才培养和此次顶岗支教工作,认为人才培养不是学校一方面的事,校地(校企)合作是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必要途径,希望在顶岗支教这一平台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方面加强深入合作。

张正标介绍了庐江县基础教育的现状以及此次顶岗支教的背景、过程目的和安排情况,并在学生生活、工作、安全以及专业发展、考核评价等方面作出承诺,一定会努力做好此次顶岗支教工作。

丁茂林代表庐江县,介绍了庐江县的近些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山水人文以及基础教育的情况,热烈欢迎巢湖学院一行到庐江县签约、考察。

随后,袁凤琴、赵胜国等结合本学院对顶岗支教给予相关建议,并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角度,对实习实训基地提出具体的要求。签约仪式隆重而热烈。

签约仪式结束后,巢湖学院一行赴庐江县兴华学校看望顶岗支教师范生,实地了解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

顶岗支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既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让学生完成实习任务,又让学生深入了解基础教育现状为他们从事基础教育工作和持续的专业发展奠定扎实基础。顶岗支教也是学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学校将继续做好服务和跟踪工作,并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完善这种人才培养模式,以切实提高教师教育的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杨涛  /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