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481


9月6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部署安排学期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出席并主持会议。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以及校教学督导组、有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通报了新学期工作思路和开学第一周教学运行情况,并对近期教学工作做了安排。教务处处长朱明围绕人才培养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教学实验室项目建设、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师范生技能竞赛、学生教材使用与管理、考试考务主要工作做了强调。他希望,各学院、相关部门要客观分析新时期教学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全面把握形势变化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立足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大局,充分彰显自身特色和优势,推动教学工作步入新局面。副处长胡传双、汪世义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作了说明。

会上,信息化处处长陈立钢就教学信息化建设、智慧教学资源运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还就推进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最后,朱定秀对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抓牢规范,强化质量意识不动摇。广大教师要增强质量意识是底线,严格遵守学校各项教学规范,不断形成优良的质量文化,确保教育教学高质量运行;二是要优化管理,打造高水平建设队伍。各学院要不断优化管理流程,提升管理信息化素养和能力,做到教学信息化建管用一体化,着力建设一支高效高水平的教学管理队伍;三是要重点谋划,扎实推进教学内涵建设。要以审核评估、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厘清思路,科学谋划重点工作,指导学科专业发展,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深化改革,凝练教学成果与特色。要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改革,合力写好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奋进之笔。(文、图/李慧玲 审/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