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县中提质,巢湖学院在行动

我校与巢湖市教育局、烔炀中学举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洽谈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432



9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率教务处、团委及相关学院负责人一行赴烔炀中学举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洽谈会,巢湖市教体局党委委员范汪苗、烔炀中学校长肖三等参加洽谈会。


肖三对巢湖学院、巢湖市教体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巢湖学院作为一所家门口高校,实施巢湖学院-烔炀中学托管帮扶项目是进一步带动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促进学校新发展千载难逢的良机,学校将牢牢抓住这一机遇,不断增强学校的办学活力和内生动力。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基本情况,并从三年发展规划、学年发展计划中明确了所需托管帮扶工作目标。

朱定秀表示,烔炀中学与巢湖学院合作源远流长,关系密切。一直以来,烔炀中学作为学校师范专业的实习基地,対学校的人才培养给予大力支持。巢湖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始终以服务地方为己任,这次对烔炀中学的帮扶发展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任务,学校将义不容辞做好相关工作,为烔炀中学的发展积极贡献巢湖学院力量。

与会人员还分别就烔炀中学的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特色办学、教育资源和“巢湖民歌”传承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充分交流。

范汪苗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巢湖市教育发展与巢湖学院密不可分,实施“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是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乡村的重大工程。烔炀中学要高政治站位,要从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的高度出发,认真做好托管帮扶项目,促进办学水平整体提升;要低重心,要理清发展思路、精准谋划,制定可行性托管帮扶目标;要重成效,探索托管挂职干部的合作机制,充分协调、发挥合力;要树标杆,要在合肥市5个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树立标杆的工作目标。要创示范,成立工作专班,积极主动,一抓到底。他表示将以此次托管帮扶为契机,着力推进烔炀中学整体办学水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根据会议洽谈达成的成果,会后学校将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烔炀中学等加强联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致谋划推进举措,促进托管帮扶工作卓有成效。(文、图/许小兵,审/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