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春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2-21浏览次数:437

2月20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春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朱明对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量化任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目标和我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等要求,首先通报了教务处2022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并从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创新教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抓好招生考试工作等五个方面就2023年度工作重点作了说明,同时,就做好近期的教学改革和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副处长胡传双、汪世义和邓方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上学期期末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加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教学实验室安全自查、毕业生实习工作、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项目申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赛)、线下公选课申报以及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检查等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丁继勇、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关鹏、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侯加兵分别对新学期听课工作安排、期初教学检查、大学生征兵入伍、智慧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人员还就做好有关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

最后,朱定秀对各单位认真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谋划好2023年教学重点工作。要对标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标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加强教学工作规划;二是创新思路,深化推进教学改革。要以学校绩效分配改革、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二级管理落实等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强化专业内涵,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机制,并加强对外沟通学习,深化教学改革与创新,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促进教学工作显成效;三是聚焦质量保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全环节做好质量监控工作,真正把质量文化建设落到实处,要加强教学督导和做好师生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文/图 李慧玲 审/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