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劳育人促发展 携手共建开新篇

巢湖学院与烔炀中学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28

为深入推进托管帮扶工作,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五育并举”教育体系,3月30日上午,巢湖学院副校长朱定秀、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蔡广、后勤处副处长汪泰、教务处副处长汪世义等一行赴巢湖市烔炀中学参加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烔炀中学校长肖三、副校长宋小康、工会主席戴卫国等参加此次活动。

肖三对巢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他的陪同下,大家来到烔炀中学劳动教育基地参观,肖三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建设及开展情况,基地为烔中学子提供了亲近自然、参与劳动体验的场所,让学生们感受传统农耕、现代种植的生活乐趣。

揭牌仪式上,朱定秀、肖三共同为共建林纪念石揭牌。两校领导与现场人员一同挥锹铲土、挖坑栽树、围堰浇水,一道道工序一丝不苟的完成,一棵棵树苗扎根土地。

仪式后座谈会上,朱定秀指出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既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劳动实践中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劳动技能和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热爱劳动的情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之举,也是两校之间共同发展、协同提质的共赢之举,必将产生“1+1>2”的聚变效应。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健全教育帮扶机制、加大教育帮扶力度、创新教育帮扶方法、丰富教育帮扶内容,帮助烔炀中学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双方就学生心理辅导、实习、班主任培训等具体帮扶工作做了深入交流和计划安排。(文、图/黄婷婷 审核/汪世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