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8615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以及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通知精神,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以下简称CET)定于6月17日举行。我校开考项目包括大学英语四级笔试和大学英语六级笔试,为做好我校2023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27日12:00—5月8日17:00。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我校报名分两个时间段进行。

第一阶段:4月27日12:00开始,仅允许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学生及2022级普通专升本在校学生报名。

第二阶段:5月40800开始,在考场容量有剩余的情况下,允许2022级高考英语成绩120分及以上的在校生报名。

注意:因考场容量原因,报名先报先得,额满为止。

二、考试时间:

四级笔试:6月17日上午09:00—11:20;

六级笔试:6月17日下午15:00—17:25。

报名参加口语测试的同学,考试时间以口试准考证显示时间为准。

三、报名流程:

1.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自助打印准考证。

2.报名网址:http://cet-bm.neea.edu.cn

3.考生登录报名网站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后方可报名。

4.考生报名时必须查询报名资格,有资格的考生才可以报名。

5.报考顺序为先报考笔试科目再报考口试科目,我校不开展口试科目测试,考生如有需要可在本省内开考且未报满名额的考点选择报考。

6.网上支付时,必须先支付笔试科目才能支付口试科目。

7.支付成功才算报名完成,系统会给考生发送邮件通知,考生报名24小时未支付的科目,系统会自动删除。

8.报名成功的考生须自行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下载并打印准考证。5月17日9:00开始打印口试准考证;6月8日9:00开始打印笔试准考证。

9.报考CET6的考生,CET4考试成绩需达到425分以上(包括425分)才能报考。考生报考六级时,系统会对其四级成绩进行审核,若未查到,考生可提交英语四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考试准考证号进行再次审核,审核结果通过邮件通知。

四、考试费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我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皖教秘财[2012]132号)文件规定,本次报名费定为:英语四级:28元/人、六级:30元/人。

五、缴费方式:

支持支付宝及以下银行借记卡及贷记卡进行缴费: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上海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上海农商银行。

六、注意事项:

1.参加考试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同时严格履行报名工作程序,认真核对报名信息,确保准确无误。报名工作截止后,不再接受任何理由的补报名。

2.四、六级不能同时报名。

3.口语报名时间与笔试报名时间一致。我校此次不设口语考点,学生可自行报名省内开设口语考点高校,口语考试时间和测试场次以个人口语考试准考证上时间为准。

4.由于我校教学资源有限,对报名后无故缺考考生将取消其下一年度四、六级考试报名资格。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3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