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364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杜绝和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根据省教育厅工作指示安排,4月26日下午,教务处会同保卫处、科研处、后勤处、基建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协调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汪世义对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强调各学院、职能部门都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文件和《巢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 


会后,检查一组先后来到机械工程学院、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有毒有害物品管理、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全方位检查针对相关学院在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完善、隐患排查不彻底、实验室安全制度未上墙门窗脱落等问题,检查组要求逐一进行限期整改。



检查二组先后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计算机与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依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进行检查,对前期实验室安全自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存在废弃物堆积、墙体脱落等问题,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登记,要求责任到人,限期整改。(文/黄婷婷 图/方帆 初审/汪世义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