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86

近期,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比赛落下帷幕,来自全省46所本科高校参加本届比赛,共推荐442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经网络评审后有44门课程入围安徽省现场决赛。巢湖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代光辉老师参加现场赛并斩获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成绩新的突破。与此同时,学校选送的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吴梦晴老师、外国语学院黄燕芸老师、工商管理学院赵旭老师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简红江老师、教师教育学院吴兵老师获得三等奖。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共计18个小组,竞赛内容主要由2节共90分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4000字左右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两个环节构成。竞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基础课程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工会共同组织,制定大赛实施方案,认真开展校内选拔和培训指导等工作。备赛期间,学校邀请校内多位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创新报告、课堂教学等内容进行指导。相关二级学院也组建教学团队进行反复打磨和完善。通过系列针对性指导,参赛教师更新了教学理念、改进了教学方法、完善了教学设计和创新报告,并克服多种困难,秉持“我为巢院争光”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备赛中。

学校非常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既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又强化教师教学基本功培训,积极引导教师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近年来,在“以赛促教”的理念下,学校多名教师在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屡屡斩获佳绩,受到各方面广泛好评。本次大赛成绩的获得既是广大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结果,又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的创新教学能力和水平,体现出优良的精神风尚。(文、图/方帆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