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组织参加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观展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09-22浏览次数:322

“智造世界·创造美好”为主题的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于9月20日-24日在合肥隆重举办。21日,教务处副处长汪世义带领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观展活动。

世界制造业大会是世界制造业领域高端交流、深化合作、共享共赢的重要综合性经贸活动平台。本届大会突出国际化,体现全球制造新趋势,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近年来,巢湖学院全面优化专业结构,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与各类创新要素资源对接,与行业企业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需求对接,不断增强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的契合度,重点建设与区域主导产业高度契合的电子信息类、化工与新能源材料类、智能制造类、生物环境类、体育休闲类、文化旅游类等应用型专业群,学校将借此次观展活动,进一步深化专业与产业有机融合,凸显专业办学特色,实现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特色发展。(文、/李慧玲 初审/汪世义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