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246

1017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秋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以及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首先总结了新学期教学开展情况,并结合学校教学日常运行和改革创新发展需要,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做好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教学调停课和教学规范管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推进、实验室建设论证教育实习管理、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一流课程建设、专业预警与评估、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同时,针对近期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随后,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就推进专业认证、加强教学质量管理、落实期教学检查和提升教师数字素养与信息化教学水平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教学运行与规范、实习管理工作、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风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朱定秀作会议总结,并就做好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日常教学管理。要多元参与,协调联动,以教学巡查、督导听课、学生信息员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增强教师教学规范意识。二是加强教风学风联动。要进一步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完善学业导师制,营造更为浓厚的教书育人、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将教风学风建设推向深处、落到实处。三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教学质量文化是学校发展的内生动力,要不断凝聚共识,多元协同,推动制度文化向质量文化转变。(文/图 李慧玲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