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务处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308


为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引导党员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1028日,机关教务处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在支部书记朱明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声音发自肺腑、铿锵有力,抒发了对党忠诚的决心。

大家依次参观了“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等六个展厅,通过馆藏的大量实物、图片、文字材料和现代化技术呈现手段等,领略了百万雄狮过大江的壮阔画面,生动诠释了那一段光辉灿烂的历史,再现了无畏的共产党人和英勇的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了解了不同时期、不同领域的安徽名人事迹,重点感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在艰苦的年代里,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以扎实的业务知识和执着的敬业精神,为推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更大力量。(文/李慧玲 图/吴玮婧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