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务处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安东教授作红色专题讲座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07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加深对环巢湖区域红色文化认识与理解,助力环巢湖红色文化塑校育人,11月24日下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特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安东教授为全体党员作《红色文化助力环巢湖区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明主持。

张安东认为,红色文化是国家和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环巢湖红色文化是环巢湖革命、建设与改革的生动写照与光荣历史见证,需要我们不断地传承发展并予以创新。他从环巢湖范围界定、环巢湖红色文化资源概述及基本特征、红色文化助力环巢湖区域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行体系构建和机制保障等方面展开全面论述,强调要构建红色文化宣讲、红色文化活动、红色文化社会实践三种类型活动有机结合的文化教育体系,全方位、多形式推动环巢湖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与实践,进而构建特色鲜明的校园文化,提升文化塑校育人质量。

朱明对张安东教授全面精彩的讲解表示感谢,要求处全体党员同志充分认识环巢湖地区丰富红色文化资源和厚重历史底蕴的重要性,并从教学管理人员视角,多思考、多谋划、多出新招,秉承为区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服务宗旨,凝练环巢湖文化教育特色,开发环巢湖文化教育课程,做到以文化精神育人、以文化传播育人、以文化实践育人,推动校园文化及校风、教风、学风建设,进而形成独特的地域文化塑校育人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文、图/李慧玲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