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87

125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秋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近期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以及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首先汇报了期末教学工作安排,对近期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各学院调停课情况作了反馈,并对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做好考试工作、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教材征订、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学业预警与帮扶、实验室安全检查、毕业生实习、学科与技能竞赛统计、一流课程申报、第二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等工作。

随后,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就网络安全线上培训、教师数字素养与信息化教学水平提升、多媒体教室使用规范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朱定秀要求,各学院要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到将日常教学管理与审核评估工作有效融合,同步推进。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生学业预警管理。充分发挥学院、辅导员、学业导师对学生的指导作用,建立帮扶机制,协助制定解决方案和学业规划,做好动态跟踪,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加强和规范实习管理工作。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扎实规范落实专业实习和教育实习,做好实习管理,确保实习质量,完善实习管理和监督机制;三是全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为契机,统筹规划,加强培训,整合资源,重点打磨,力争课程建设有所突破;四是鼎力做好各项考试工作。按照学校考试工作安排,克服困难,确保平稳有序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水平考试、期末考试等各项考试工作。(文/图 李慧玲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