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1-04浏览次数:132

1月2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四会议室召开秋学期第四次教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期末教学工作。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定秀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首先汇报了近期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教学运行及创新人才培养需要,对期末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重点做好期末考试工作、教学和教研工作量核算、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材选用和征订、本科生转专业工作、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验室绩效考评及安全管理、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卓越人才培养、微专业建设、基层教学组织考评等工作。

随后,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分别就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期末教学检查、课程材料规范性、多媒体教室及机房使用规范等工作进行了说明。体育学院汇报了体育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对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朱定秀作会议总结,并就做好期末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按照时间节点,规范有序完成课程教学、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教学材料归档等系列工作,谋划做好教材征订与发放、2024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等工作;二是严肃考风与考纪。各学院与学生工作部、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加强对教师、学生的广泛宣传、教育与引导,优化考风考纪,提升学校良好的教风学风;三是规范开展教学评价。以教学评价为抓手,充分调动教师投入教学、教研的积极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将“五自”质量文化真正内化于心;四是系统做好教学工作总结和谋划。要认真梳理总结当前教学日常运行与发展工作,结合学校高水平大学以及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统筹和谋划,为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文/图 李慧玲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