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55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求,1月15日下午,教务处在处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工作动员会,会议由朱明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朱明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试行)》《巢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学习指南、精要概览等材料。随后,就评估中本部门牵头承担的具体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与整体布置。会上,大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与交流。

朱明强调,本轮审核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系统复杂,有许多新的变化,且与专业认证、教学管理等工作重叠交错,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做到全员参与、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既要全面领会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和各项指标内涵,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分步分项、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也要妥善处理好日常与特殊、一般与重点等关系,协同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规范运行等同步推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内涵,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让教务处全体人员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明确思路和目标,大家均表示会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实现高质量发展。(文/江萍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