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28

1月15日上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朱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员们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以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等重要内容,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

朱明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仔细对照凝心铸魂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保持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四风”问题;要进一步坚持“三严三实”,加强纪律建设和廉政建设,反腐倡廉,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

党员们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畅谈了想法与观点。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教务处工作实际,以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应用型办学水平为职责,在教学运行、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师生等方面持续推进,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昂扬奋发的姿态,朝着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两个建成”的目标矢志前行。

此外,会议还通报了支部2023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按要求组织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文/杨涛 图/李慧玲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