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开展2023年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工作考评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3

为发挥好基层教学组织职能,客观全面衡量基层教学组织年度工作业绩,1月23日下午,巢湖学院在校第二会议室开展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年度工作考评会。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以及感兴趣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考评会邀请徐礼节教授、关鹏教授等担任评委。会前,教务处朱明处长就学校基层教学组织改革和本次优秀等级考核考评工作情况等作了具体说明。

会上,申报优秀等级的25个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各自一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研教改活动、科研与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汇报内容丰富、工作成果丰硕且各有特色特点,诸多优秀做法引发了现场积极交流和讨论。同时,各负责人也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专家组还就各基层教学组织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与答辩。

整体来看,2023年学校基层教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良好,特别是在专业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标志性成果,亮点多多,积累了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但也存在如教师能力发展不均衡、实验室利用和产出效率不够高、深化教学改革力度不足、专业综合改革不深等问题。对此,学校将全方位融入区域发展战略,认真对照国家和省相关文件要求与建设标准,加强研究与思考,积极落实推进,更好发挥出基层教学组织的功能,提质增效,为学校发展贡献积极力量。(文/江萍 图/黄婷婷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