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开展新学期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24

 221下午,机关教务处党支部在处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明主持。

会上,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落实高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若干举措(征求意见稿)》等内容,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春祝福·励志金句。支部书记朱明传达了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在2024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朱明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悟,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戮力同心,实干担当,解决积重难返的遗留旧问题和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三严三实”,杜绝“四风”问题,实现工作态度上有新改进、管理方式上有新举措、服务质量上有新提升、治理效能上有新成效。

党员们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强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和努力目标。此外,会议对2024年度支部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文、图/李慧玲  初审/胡传双 部门审核/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