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承办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2024年度专家培训会议

发布者:jwc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33

为深入理解认证内涵与过程,进一步做好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由巢湖学院承办的2024年度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以下简称“联盟”)专家培训会于32日下午在线上召开,学校在校第三会议室设立线上分会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定秀出席会议,联盟理事长、东华大学姚卫新教授和联盟高校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东华大学王扶东副教授主持。

朱定秀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她指出,联盟自成立以来,在推进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发展、促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密切多元合作与交流、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成绩有目共睹。她表示,巢湖学院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学校以专业认证为重要抓手,进一步明确专业教学改革方向,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促进教师教学观念改变,推动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和实践教学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她强调,学校将与各联盟高校一起,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内涵提升、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促进新文科与理工科交叉融合,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高校的新文科专业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卫新对巢湖学院在新文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学校新文科认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报告了当前新文科认证发展的形势以及面临的挑战。随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陈浩教授以“新文科认证的理念与标准解读”为题,对产出导向理念的落实和重点指标内涵进行了详解;华东理工大学黄婕教授对现场考查方法与专家意见撰写进行了指导,并就如何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评估工作做了强调;王扶东对新文科认证相关规程和具体内容、要求等作了介绍。

本次会议是学校主动融入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推进新文科专业建设的积极举措。后续,学校将密切加强联系与沟通,深入研究与探索,扎实推进文科类专业建设,在相融、合作与共享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文/李慧玲 图/张勇 初审/邓方 部门审核/朱明 终审/张连福 发布/樊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