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审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29

5月16日上午,巢湖学院2019年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审计座谈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安徽中健会计师事务所、安徽九通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安徽国鑫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相关项目审计师及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洪涛主持。纪委书记阮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三家审计单位分别围绕巢湖学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门前道路项目跟踪审计、经济学院与管理学院工程跟踪审计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了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并就如何规范财务与资产管理、加强制度建设与内部控制、保障质量、防范风险等方面内容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刘洪涛对审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有序推进审计工作;二是采用多种形式,规范审计组织管理;三是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阮爱民就如何做好巢湖学院2019年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审计工作对审计处和审计单位分别提出要求:审计处要积极组织定期和不定期的审计交流,着力形成常态机制;要认真组织,统筹安排,做好协调服务工作;要加强监管,强化对审计质量的控制。审计单位要排除干扰,依法依规开展审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建机制;要突出重点,对审计发现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

(文/金璇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