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 整改落实 巢湖学院召开“严强转”专项行动总结交流与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236

为总结交流经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22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严强转”专项行动总结交流与整改工作推进会。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校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爱民主持,党委书记朱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财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艺术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严强转”专项行动部署落实、问题查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工作打算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朱灿平指出,学校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严强转”专项行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推虚浮”“冷硬横推”15种问题表现,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调研,坚持“学、查、改、立”一体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要认真收集整理各单位经验做法,促进交流互鉴。工作中要注意矛盾的转化,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朱灿平强调,各单位负责人一要提高认识,以上率下,认真查摆自身和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能只拿手电筒照别人,更要照自己,不能只盯别人的短处,看不到自己的不足,要高度关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隐形变异新表现;二要言行一致,知行合一,要说更要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等制度,向顽症痼疾开刀,防止一阵风、走过场;三要真做实改,注重实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专项行动问题整改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审核评估反馈意见整改以及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

阮爱民要求各单位持续用心,持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是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学校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二是在问题查摆上再深入。针对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易发多发的薄弱环节,坚持刀刃向内,进一步深入查摆;三是在整改举措上再细化。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在机制建设上再完善。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制度体检,强化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代表专项行动领导组从突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突出立德树人细化实施方案、突出学习教育强化规矩意识、突出制度完善提高监督质效、突出宗旨意识持续改进作风、突出立行立改强化行动效果等方面对“严强转”专项行动进行了总结,指出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项工作举措作了说明。(文/曹海清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