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举办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78

1114日–15日,校纪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校纪检干部培训班。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以及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贯彻上级纪委关于培训全覆盖的工作要求,落实学校纪委2019年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计划,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观看视频、座谈交流和参观优秀廉政文化作品展等方式开展教学。

开班式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路顺代表校纪委对参训学员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纪检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升纪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切实有效地履行工作职责。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刘洪涛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充分发挥纪委监督职能》的专题讲座。他重点介绍了强化纪检监督的目的意义、我校纪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不足,并针对纪检委员工作的困惑和盲区,从明晰职责定位、明确目标任务、抓住“四个关键”、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监审处副处长汪泰就信访件受理渠道、受理范围、处置方式、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及其影响等方面,以《问题线索处置主要程序和工作要求》为题,结合实际案例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14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学员围绕如何做好学校纪检工作畅谈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对完善责任清单、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监督质效和纪检工作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期间,培训学员还一起参观了2019年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获奖作品展。(文/曹海清  图/王震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