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召开审计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363

1126日上午,巢湖学院审计工作推进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财务处、国资处、教务处、科技处、后勤处、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刘洪涛主持。校长祝家贵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各部门对照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分别汇报了整改情况,并就一些需长期整改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

审计处副处长汪泰介绍了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绩效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我校内审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增强服务意识、加强过程监管、强化结果分析三个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

祝家贵听取了汇报后,围绕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2018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发现的问题,既有老问题,又有新问题,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监督在促进完善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主动整改;二要强化制度执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存在短板的方面要及时建章立制,不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制度要及时修订;三要抓紧整改到位。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举一反三,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文/张凡 图/王振宇 审/刘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