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学院纪委强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332

326日下午,巢湖学院召开党委会,听取纪委关于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灿平主持。

3月初以来,为全面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各单位负责人主体责任,纪委书记路顺率纪委办全体人员,根据省纪委相关要求,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二级学院和学校疫情防控重点部门、重点场所开展全面督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8次召开专门会议,累计发布16项通知。班子成员均靠前指挥,多次深入各单位检查指导,督促落实,保证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和规范有序。各学院和二级单位也都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落实上级要求,严格规范管理,准确掌握师生信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期间,一些单位切实改进作风,创新工作方式,受到了师生员工的好评,比如为困难学生定购暖心流量包、发放困难补助,助力线上教学;组织师生在线交流,召开“青春战‘疫’使命在肩”线上主题班会;创编防疫健身操,丰富师生居家生活等。

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落实上级决定不够彻底,表现为认识不够到位、措施不够严密。二是初期信息掌握不够全面,对毕业生特别是境外师生的信息摸排不够准确。三是问题导向意识不强,应急预案有待完备。

督查组认为应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突出防控重点,强化信息排查,注重统筹推进,紧盯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稳定。

朱灿平就做好当前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要压紧防控责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师生信息排查,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三要谋划好开学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科学拟定方案,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后勤保障和招生就业等工作。(文/曹海清 审/刘洪涛)